11.20.2003

今天是我十七岁的最后一天了
没有即将成人的喜悦
只有一丝淡淡的忧郁
就好像窗外的天气
一片阴霾
灰色的云
遮住了红红的太阳
和蓝蓝的天
留给人们的
只有无限的压抑

十六岁是花季
十七岁是雨季
我的十八岁,开始
大约在冬季

似水的时间
稀释不了我对你的想念
腐蚀不了我对你的眷恋
换回的,却是我们之间
一根若有若无的丝线
一碰,就断了
甚至没等到我们发现

是我选择了放弃
是我选择了逃避
没有星星的夜里
你为我哭泣
没有太阳的白天
我为自己叹息

晚了晚了
这一点微弱的星光
也已被城市的霓虹淹没
那一些真情的流露
被伪善的面具赶走
每一次相爱机会
都被你我错过
每一个疏远彼此的小动作
却总是被对方捕获

到我们相遇的那一天
我们或许会发现
我们甚至不是互不相交的平行线
而是不在同一平面
的两条skew lines
年复一年
让后悔的花
在脑海里开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