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04

Graduation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辛弃疾(宋) 丑奴儿 书博山道中壁

毕业。

突然之间,发现看着一届一届学长远走的自己,也要毕业了。

97年,小学毕业,似乎并没有什么伤感。还有些庆幸自己终于摆脱了一个对自己不好的班主任。还有着一半憧憬,考上了大桥。拿出了一本小笔记本,让一些朋友写上了只言片语。到现在,好友联系的人也是用两只手也数的过来了。

00年,初中毕业,忽然有了一些伤感。要对人说的话没有说,想不到留下了4年的后患。告别班会成了最后了留恋。我们唱了《蜗牛》。不过,最难忘的还是初二时唱的《相亲相爱》: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有缘才能相聚,
有心才会珍惜,
何必让满天乌云遮住眼睛。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有福就该同享,
有难必然同当,
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
......”
带着盛夏的炎热,我又来到了新加坡。与初中的同学的联系,像等差数列一样的减少,共同语言也越来越少,往往是无言的沉默。还好有几个哥们还时常惦记着。转眼间他们都上了大学,劳雁分飞,回国也见不到人,只能靠短讯。回想起来,那一段时间还是十分值得留恋的。

大概是缺少女生的缘故,华中的两年是沉闷中又有新的发现。男人的世界里,一切都是这么简单。聚了,又散了,直到今年6月假期,才有人想起来个class gathering吧,只可惜还是不了了之。宿舍里倒是混熟了。中四似乎是最有劲的时候,下到刚到的学弟,上到J2的学长都混熟了。新添置了手机。O-level也糊里糊涂的混过了。

华初。开始的惊喜与期望,似乎就注定了结局的平淡与失意。眼见着A-Level的临近慢慢撕裂了我们。我们就像沾在气球上的水滴,随着气球的膨胀而约来越远。或许到了气球爆炸的那一刻,就是我们缘尽的一瞬间。发生的事情,或许知道的真实越少越好。Cliques, loners,又是一道2年的轮回。到了最后,甚至于解脱的时日,最后一门考试结束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其实并没有错,只是每次分歧之后都是心灵的远离。责怪着别人,却从来没有在自己身上找错。原先的流言,却三人成虎般的成了现实。我们败在了自己的手上。我们对自己甚至没有一点信心。

我只是希望会有人去PROM NIGHT, 是03S34的人。

说了半天,自己却是不去。呵呵。我只是觉得我不属于那种地方。或许有一天我会为生活所迫而往来于彼。但不是现在。何必装什么高贵呢。

长久以来,我一直梦想毕业的那一天,大家回到了熟悉的教室。有人弹起了吉他,大家唱着那些属于我们的歌,唱离愁,唱未来,唱过去,欢笑,成了掩盖泪花的盾牌,每一句话,都是赤裸裸般的纯洁与美丽。
“天之涯,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抔浊酒尽余欢
今宵别梦寒。”
只可惜,我们连教室也没有,只有一张连人都坐不下的CT Bench。

不管怎样,有一句话,总是要说的:
“祝你一路顺风”
吴奇隆
那一天知道你要走
我们一句话也没有说
当午夜的钟声敲痛离别的心门
却打不开我深深的沈默

那一天送你送到最后
我们一句话也没有留
当拥挤的月台挤痛送别的人们
却挤不掉我深深的离愁

我知道你有千言你有万语却不肯说出口
你知道我好担心我好难过却不敢说出口

当你背上行囊卸下那份荣耀
我只能让眼泪留在心底
面带着微微笑用力的挥挥手
祝你一路顺风

当你踏上月台从此一个人走
我只能深深的祝福你
深深的祝福你最亲爱的朋友
祝你一路顺风


http://202.104.242.148/dt/1706.swf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