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05

0110

不只是为何,就是想写点东西,好像总有些东西不吐不快。

临走的时候,妈妈对我说,这一去,就真的是独立新生活的开始了。

我以为我做好了准备,只是一切又都开始的时候,又不免觉得突然。

孤独,寂寞。

看着曾经熟悉的房间里探出陌生的面孔,不免伤感。

现在我们这一届还在新加坡的,屈指可数了吧。我,苏盛,从林,弘毅,郭青,宿舍里就这么几个。以前大家互相串门聊天玩游戏,以为是天经地义的事,到了现在,楼道里转了一圈又一圈,也叫不出几个人的名字。最难熬的就是study time了吧,学弟们都在自习,又不好去打扰。自己憋在房里,也做不出什么事。

真的很怀念过去的日子。

来的前几天,住在处长房里。晚上拿上小笼包和红烧肉到弘毅房里下面条。那时宿舍里只有我们两个男生prc,房间里回荡着孙燕姿的‘我的爱’,忽然有一种想家的感觉,从来没有过那么强烈过,真的好像举目无亲一样。又想想弘毅熬过的12月,真的不容易啊。

过了几天,好不容易赖在了Hall A,搬进华嘉和方牛的房间,一个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几乎挪便了所有可以挪的家具,才把一张床掉了个个,坐在床上喘着气,又突然有一种孤独的感觉。

有事做的时候还好,一旦闲下来,真是难受。有的时候还真想拿起电话拨一些号码,但想想,还是算了吧。大了,有些事情要自己担着。忽然开始很羡慕那些attached的人们,至少他们还‘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工作
research assistant,研究助理,多好听的名字。现在还们开始忙,在图书馆里找资料整理,看看学生。或许是因为才一个礼拜,所以还没觉得单调。不过我真的希望能把这份工作做好。其实还是能学到很多东西的。Mrs Har 和Mdm Leow是很好的人。chinese high 的这种氛围就是比华初要好很多。但自己还是要主动一点。工作上要多动一点脑筋。另外还想找Mr.Chan谈一下宿舍里night duty的事,keep myself occupied比较好。

Orientation 05
kenny的话,familiar strangers
萧亚轩的歌,最熟悉的陌生人。
其实应该还没到那种程度吧。只是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也就各自追求去了。几条直线相交,之后,也就必定是分离啊。
我们,都只是别人生命路程中的过客。送君千里,终须一别。过去的就让它辗转过去,不要一味回顾。
那一夜,无论是站在楼上看节目,还是坐在楼下看跳舞,忽然有一种感动:那时,我们也曾经经历过。
mass dance,似乎又勾出了我的老毛病,不愉快的事情与伤感的镜头似乎又要从箱底爬了出来。莞尔一笑,又把它锁了回去。忽然觉得自己长大了。似乎明明还是在眼前的事,突然以被冠上了‘年少’的时态,作为笑谈了。无论酸甜苦辣,在记忆里都被美好所代替,就好比死去了的人们,总是在或者的人心中留下他们最美好的形象。
再见了,JC

其他
可恶的移民关卡局,骗我说student pass就能做工了,第二天弘毅去的时候又变卦,还得我明后两天还得跑一趟。害的我好guilty啊,感觉工没做多少还一天到晚往外跑。网也没得上......坐车也贵了....

奔波劳碌的事还多着呢,突然觉得为父母的不易。真想一直上学到老。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